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

我们大可不必谈恋爱

我在想。。
也许不谈恋爱才是比较好的。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我们(中学生)。。
还在心智发育时期。。
还在对世界充满好奇。。

需要的应该是更阔更大的世界。。
需要的应该是可以随时让我们感受到的鼓励。。

跌倒了有随时可以拉我们一把的手。。
成功了有随时为我们鼓掌呐喊的声音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如果谈恋爱。。
眼中的世界就变小了。。
眼光的焦点变小了。。
会说:“他是我的全部。”
。。。。。。。

[一方面。。]
有了爱情这个元素。。
所感受的也会多了一些。。
他,可能会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。。
他,可能会为你的生活带来很多新体验。。
他,可能会牵动你的情绪,改变你的想法。。
他, 。。。。。。
他, 。。。。。。还有太多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但,
[另一方面。。]
可能,为了他,朋友圈子会立刻缩小。。
可能,为了他,会放弃了很多活动。。
可能,会为了他,浪费些时间。。虽然你会觉得是值得的。。
可能,会为了他,失去了很多很多应该拥有的友情,甚至亲情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恋爱。。
可以很自由。。
可以藉由其他很多种方式抒发。。
和感受。。

{可以常常去童军看我喜欢的大家。。
可以每天到学校和班上的废材扮白痴。。
可以抽多点时间,和爸妈畅所欲言。。}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如果恋爱的。。吵架了呢。。
两个心智未成熟的小孩。。
真的能理性解决问题吗?。。
不能吧。。
顶多是自以为自己付出太多。。
却得不到回报。。
最后,觉得只有分手才能了事。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但是。。
就是因为不够成熟。。
才摆脱不了自以为是的爱情。。。

当然。。
爱情也不一定有害。。
哈哈^^

5 条评论:

BH 说...

你眼中的世界能否变得更大就靠你怎么选人…… 然而,你本身也必须有自律。

看来你已经成熟了不少。

Howard 说...

多收听电台资讯,应该有帮助。
可是沉迷,会使人堕落。
自己曾经堕落过。

Rice米 说...

嗯。。
我是不会让自己走到到堕落的地步啦。。
会随时提醒自己现在应该做的是什么,
应该把注意力放在那里,
应在放开哪些东西。。。^^

我不想让身边关注我的人失望。。
尤其不想因为追求盲目的爱情失去理智。。

如果恋爱了,
却影响到功课,会影响到与朋友之间的感情,
会为生活带来太多负面思想。。
那我可能就会选择放手了。。
连基本都控制不好,
那里还有谈恋爱的资格?。。。

这也是为什么,
只要我谈恋爱,
就会更努力的原因吧。。
^^

我是个普通人... 说...

最近还好吗?
没有电话的日子还ok吗?
呵呵
有点好奇为什么你会突然写着些。

Rice米 说...

就是因为突然咯。。
哈哈。。